创业信息网

关于为2018级学生开设创新创业网络课程《创业人生》的通知

2020年06月23日 15:52

各学院: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新形势下,为保证正常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根据《金陵科技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方案》和学校教学计划安排,本学期为全校2018级学生开设创新创业网络课程《创业人生》,特将具体安排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对象

全校2018级全日制在籍学生。

二、课程名称

《创业人生》(综合课外学分必修课程)  

三、系统开课时间

2020年3月2日-2020年4月24日。

四、学习方式

1、已经参加“超星学习通”学习的学生,可以直接使用原账户、密码登录进行学习。

2、本课程为新参加学习的学生提供电脑、手机两种学习途径:

(1)电脑端学习:

登录教务处主页(http://jwc.jit.edu.cn/),点击页面左下方“网络教学综合平台”标志进入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jit.fy.chaoxing.com/,进行注册、登录后选择《创业人生》课程,参加学习。

(2)手机端学习:

请在应用市场中搜索“超星学习通”或使用微信扫描下图二维码进行下载、安装超星学习通APP,进行注册、登录后选择《创业人生》课程,参加学习。

1582683409(1).jpg

(3)用户名为学生的学号,初始登录密码为123456。登录后需自行修改密码,密码修改后请同学们记住,并按新密码登录参加学习;如忘记密码,请点击“在线客服”咨询。

五、课程及主讲教师简介

1、课程简介:

管理学家认为创业是肩负更多的责任,社会学家认为创业是寻求一份自由,哲学家认为创业是人生的一种选择。创业究竟是什么?创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创业的人生有何不同?打工族和创业者的区别何在?创业者是兴趣导向还是现实所迫?是因为就业难才创业吗?大学生究竟如何创业?本课程邀请诸多成功创业者分享创业之路,与学生共同探讨、分享创业经验,从而引导学生对创业有正确的认识、理性的选择。

2、主讲教师简介:

顾骏:现为上海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大国方略”系列课程策划人,长期从事当代中国社会转型和文化变迁研究,担任国家民政部等党政部门决策咨询专家、中央电视台等各类媒体的特约评论员,主持 “流动与秩序:上海外来流动人口管理研究”、“城市社区一体化管理体系研究”等课题共10多项。

六、学习要求与考核办法

1、学习要求:

教学视频一般按集为单位,学生必须在规定的开课时间内观看完所有教学视频,并完成相关的网络作业和考试。

2、考核办法:

采取综合考评方式,总分为100分,其中视频完整观看占50%,完成作业占20%,考试成绩占30%。总评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可获得本课程学分。课程视频没有观看完整(视频学习进度<100%),不能参加在线考试,未参加考试的学生将不能获得本课程学分。

特别提醒:该课程属必修课程,未获得该学分将会影响毕业。

3、考试时间:

在线考试时间将安排在4月25日至5月2日,同学们可依据各自观看视频的进度,自主选择时间进行在线考试。

4、学习管理:

该课程由招就处负责管理,招就处创业指导中心每周向各学院通报一次学生学习进度,请各学院辅导员督促学生按时完成课程。

5、如被系统监测到有舞弊行为(如:用第三方软件刷视频任务点)和在讨论区发表影响学习的不良言论等不良行为,经核实后该门课程将以零分处理,并通报相关学院,视其情节严重程度给予相应纪律处分。

课程负责人:招就处创业指导中心汪老师

联系电话:18913806397

招生与就业指导处

2020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