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网

金科创客汇”创业项目参加江苏省科协科技成果展

2018年10月21日 20:52

5月24日,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的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9届科普宣传周科技成果展在南京国展中心拉开帷幕。本次科普周由江苏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省人社厅、省国资委、中科院南京分院共同举办,通过1407个参展单位、1068个展示实物、1717块展板展示了近5年来江苏省科技创新取得的丰硕成果。我校“金科创客汇”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受省科协邀请参加了展览。

此次科技成果展吸引了来自科技、机械、农业、教育等行业300多家创业企业及项目参展。我校国家级大学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推荐了南京羽飞无人机、亲打印、孤云玉雕、茶染、未艾服装等5个大学生创业项目参展。其中南京羽飞无人机项目现场展示了翼展近两米、全身用EPO材料制成、并且带有自主设计的自稳云台的可用于大面积专业航测的无人机,此台无人机的控制系统、机械结构设计以及制造均由大学生团队一手打造。展览吸引了六、七家媒体以及很多参展人士的注意。江苏教育电视台还专门采访了团队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航测用固定翼无人机、航拍无人机、农用植保无人机、教学用无人机等的功能,以及目前无人机在行测、航拍、农业及园林药水喷撒、植保以及无人机兴趣培训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潜力。

本次科普周活动大力宣传“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为实现“两聚一高”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向社会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