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网

我校刘琳等三位双创导师通过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管理人才素质测评(中级)认证

2018年10月21日 20:04

420日至23日,我校刘琳、唐开伟、朱瑛三位创新创业导师经教育部选拔推荐赴天津参加为期四天的第一期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管理人才素质测评(中级)认证培训班学习。三位导师完成了培训课程学习并考核合格,顺利通过了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管理人才素质测评(中级)认证,取得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颁发的“全国创新创业教育实践管理人才素质测评(中级)认证培训结业证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颁发的“创新创业实训指导能力测评证书”、国际创业导师协会颁发的“国际创业教练认证”中级证书。

此次培训活动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市双创人才合作交流中心及中创师培承办。旨在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加强“双师双能型”教师队伍的认定及培养,满足高校协同育人过程中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人才培养的迫切需求。天津工业大学副校长程博闻,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双创平台、培训班负责人王国鹏,全国创新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天津轻工职业学院院长戴裕崴参加了开班仪式。大学创客工场总经理、副总经理以及来自全国高校的80名学校领导、相关负责人、教师及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与考核。

刘琳老师作为优秀学员代表接受了天津电视台独家采访,他介绍了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开展情况以及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的运行情况,强调了我校一直以激发学生的创业意识、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为目标开展“助力大学生创业实践工程”,近年来学生创业能力不断提高,创业热情高涨,学校创业氛围愈加浓烈,成果显著。我校学生多次在全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比赛中获得佳绩,“亲打印”、“安智杰商用节能燃气”等优秀学生创业企业取得突破性进展,发展势头良好。

   经考核认证,刘琳等三位双创导师被聘为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全国高校校企合作双创平台的创业专家,我校也将优先获得与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双创平台大学创客工厂的项目合作机会。通过国家级高水平、有针对性的双创培训,我校创新创业师资队伍水平有了较大提升,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平台的建设将得到进一步完善,并且推动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向更高水平深入开展,必将为我校的迎评工作和软科大创建工作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