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网

文化艺术教育大讲堂——“艺术青春--艺术家的创业人生”

2018年10月21日 20:01


12月15日下午,我校文化艺术教育大讲堂讲座“艺术青春--艺术家的创业人生”在江宁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特邀美籍华人、教育家、艺术家黄甦教授担任主讲人。全校200多名师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黄甦教授17岁参军并考取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6年后荣获优秀军人的光荣称号,参加西藏自治区成立10周年活动;80年代初考入上海音乐学院,自发组织到各大高校进行普及音乐会活动;1986年作为访问学者赴美深造,获美国南加州大学全额奖学金,成为著名教育家勋菲尔德教授的高足;近年来,黄教授在美、中、日巡演举办《中国当代作品首演音乐会》,《黄甦室内乐作品比赛》,并与上海交响乐团合作首次在中国出版《德沃夏克大提琴协奏曲》等十多张首演首录的唱片乐谱,为中国音乐文库创作新的文献。

讲座伊始,黄教授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自己的三段人生经历:一、立志从军,六年戎马生涯;二、献身艺术,上海音乐学院打造;三、彼岸淘金,回国奉献。黄教授用自己的生平故事告诉大家,艺术和创业都需要创新,走别人没走过的路,开创别人没涉及的领域,这样才能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价值。

讲座中,黄教授还与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鼓励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创新。最后,黄教授为大家现场表演了大提琴演奏。

作为丰富我校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校园文化品位的第二课堂,今年校团委已经开办了五期文化艺术教育大讲堂讲座,今后我们将持续引进更多高质量的艺术教育讲座,让更多师生参与到文化艺术活动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