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网

南京瑞澳整体家居装饰有限公司

2018年10月21日 20:53


张涛涛,籍贯江苏泗洪,2003-2007年就读于金陵科技学院,大学开始就树立创业理想,上学时曾多次尝试创业,曾参过学校举办的创业大赛并获得优秀奖。读书期间多次利用寒暑假和空余时间到装饰公司去实习,努力寻求创业机会。在实习中,当我摸清装饰行业经营状况时,意识到虽然装饰行业的市场将近饱和,但局部装修却备受青睐,于是便着手做厨房中整体橱柜的市场调查,调查结果发现,其市场空间相当庞大。于是,我便找了一个橱柜公司无偿实习,经过一年时间的努力工作和行业摸底,有了一定把握的我,最终决定从事整体家居行业,主要经营整体橱柜。

大学毕业后,我于20078月份注册了公司(南京瑞澳整体家居装饰有限公司)。公司起步之初,相当艰辛,筹集的创业资金已全部投入到公司注册和公司展柜上面,不久便出现资金短缺。因家境并不富裕,能帮助我的也只有那点微薄的资金,剩下的全得靠自己。公司的正常运营没有流动资金,柜体下单就成问题,厂家不肯生产,顾客这边更没法交代,加之公司日常开销,用工等,使得公司出现困境。当我得知大学生创业中心可以为大学生创业者提供小额贷款,在母校金陵科技学院校领导的助下,我找到了南京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我的创业贷款也有了一丝希望。但我不是南京本地人,虽然也申请了贷款,但最终希望还是破灭了,因外地人的原因,贷款条件不符合,虽然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对我提供无偿帮助,想通过别的途径帮我解决贷款,又陪同我去了南京市工会和梅园街道,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首先他们的要求是要参加过创业培训的,需要再就业优惠证等之类。如此一来,贷款一事只好暂时搁置。

市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介绍我到热情创业培训班去学习。在难关下,公司经营只好通过信用卡(透支卡)才勉强维持,这也是我山穷水尽后的唯一解决之道。当我进热情创业培训班学习时,开始因并不了解培训班的具体早作用,对所学知识的理解也是模糊的。但经过几天的学习,培训班的作用却超乎我的想像。在这里我学到了更为专业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指导,开始意识到从评估市场到开办企业还需具备很多条件,掌握如何去考察市场以及通过什么样的方法可以预测特定环境中是否有我需要的市场,并学会针对不同的环境群体去做不同的事情。培训班这个家庭为我们搭建桥梁,在培训班,我们学员组建了学习团队,通过交流学习,互帮互助解决难题。通过在培训班中系统的学习,公司得以在逆境中求生存,并很好地运用培训班中所学知识到公司的经营和管理中,使得公司得到很好的发展。

现在公司已运营两年年有余,期间虽遇到过不少困难,但我灵活运用在培训班所学知识,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使得我的员工和我一起,面对困难临危不惧,坚强克服。想想创业之初,我为了节省费用,从经营场地到人员配备都很节省,078月到087月我们是在使用面积为七十多个平方米的商住两用的办公室度过的,我的员工只有三个人。到了087月经过了近一年的时间奋斗公司逐步走入正轨,业务不断扩大,人员配备也在不断完善。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需要更换大些的经营场地,当我想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刚开始也很犹豫。因为这样一来对我的压力又是巨大的,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为了公司能够更好的发展,现在的办公地点包括展示厅已经有两百多个平方,但这样我的费用增加了两倍,之前经营的赢利全部投入公司展品和房租上,目前员工也由原来的三位,发展为十位。后来,我的公司不断走向成熟,业务也由最初的家居行业向室外环境景观设计施工方向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会越做越大。现在,作为曾经创业团队中的一员,我更愿意回报社会。作为大学生创业者,我深知创业的艰辛,更知道大学生就业的难题,所以,在公司逐步成长的同时,更愿意提供一些大学毕业生和一些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岗位,为他们提供工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