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信息网

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周”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2018年10月24日 10:45

10月10日-17日,我校“第三届创新创业活动周”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周围绕“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两聚一建”发展主题,加快建设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通过“金科创客汇—名家讲坛”、“宁聚计划”和创业政策宣传、创客汇开放日活动、“改革开放四十年、师生共话创新创业”沙龙等多项活动积极宣传国家创新创业政策和我校国家级众创空间—“金科创客汇”的建设与发展成果,营造浓厚创新创业氛围,不断开拓我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新局面。

10月10日,“创新创业活动周”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举办了“金科创客汇——名家讲坛”活动,特邀南京大学EMBA导师汪涵作了主题为“大学生创业要`闯'的五道关”讲座。通过讲座交流,同学们在创业中可能遇到的种种困惑得到了详细解答,汪涵老师的精彩讲解引领同学们在创业过程中将行业更好的与兴趣爱好、专业特长相结合,使同学们增强了创业的信心,明确了创业方向。

10月11日-10月12日中午,“金科创客汇”在江宁校区南、北区食堂广场、幕府校区食堂广场发放政策措施宣传册,积极向同学们宣传、解释“宁聚计划”大学生创业政策、学校创业政策以及“金科创客汇”入驻孵化政策,征集入驻“金科创客汇”新载体的创业项目,寻求更多有创业志向的大学生。

10月16日举办的“金科创客汇开放日”活动,组织了各院学生到科技楼金科创客汇办公场地进行参观,与在校成功创业者进行交流,体验创业文化。让学生体验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氛围,近距离感受身边的创业事例以及学校提供的良好创业环境。

10月17日在江宁校区图书馆“动漫主题咖啡吧”举办了以“改革开放四十年、师生共话创新创业”为主题的沙龙活动,邀请了5位优秀创业校友和学校创业指导教师为大家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本次沙龙活动的交流学习强化了大学生的创业意识,让同学们对创业相关的理论知识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本次“创新创业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影响广泛,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双创氛围,在全校范围内再度掀起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更为我校创新创业工作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在创新发展的大环境下一定会加快我校新兴应用型大学的建设步伐。